群山。

登上越来越高的山,跟我一同登山者就越来越少:我由越加神圣的群山构成一条山脉。

叶宴|十七岁(2)


*小孟:他们蛐蛐我

 

正文

 

肖亦骁带着叶子打车回学校,一路上都在兴奋地絮叨他的高中生活,前排司机时不时搭腔,叶子觉得有点丢脸。

 

车窗外的城市陌生又繁华,即便是回到十七年前,燕城和叶子记忆中的四线小城市相比,还是更接近现代一些,这就是孟宴臣长大的地方。

 

“诶,弟妹,你看,就这条路,走到底的K11,里面有家日料,我以前可太爱去了,后来它倒闭了,我念念不忘,晚上我就带你吃去。”肖亦骁指着窗外的一条马路,向叶子展示他曾经的生活。

 

叶子盯着他年轻的脸看了会儿,暗自腹诽:可能每一个中年男人都会梦想回到高中吧。

 

这话她不会说出来,因为肖亦骁一定会纠正她,三十五岁算青年,三十六岁开始才是中年。

 

“不了,我不爱吃日料。”叶子婉拒了。

 

“有家西餐厅也不错,我带你去吃西餐。”

 

肖亦骁在记忆中搜索以前爱吃的餐厅,他格外中意的几家店,带过不同的女朋友去吃,后来店老板都眼熟他了,见面打招呼话术都变成“第一次见你带女生来”,可太上道了。

 

“不用,西餐我已经吃腻了。”叶子又拒绝了。

 

“那你想吃什么?”肖亦骁转头看她。

 

叶子深吸一口气,委屈巴巴地开口:“我想吃麻辣烫、海底捞、螺蛳粉、麦当劳、铁锅炖、大盘鸡、酸汤鱼……我受不了了,我太想吃米饭了,我以前不觉得自己挑食,我错了,你都不知道这些年我在实验室啃贝果的时候有多想哭。”

 

肖亦骁大爆笑,车内回荡着他的笑声,直到目的地。

 

叶子早知道孟宴臣读的是国际学校,下车后看着陌生的校园,实在难以代入自己的高中生活。

 

“我跟你家孟董从小学到高中一直上同一所学校,我上国际课程班,他上高考特优班,读大学就分道扬镳了,想想还挺怀念……”肖亦骁看着熟悉的校园,又开始了絮叨。

 

“知道了,你们是竹马竹马……你都说了好多次了。”叶子有点无语,肖亦骁年纪大了比以前更唠叨,每次飞美国“顺便”找她唠嗑,就会说一大堆废话,听得她头疼又不好赶他走。

 

肖亦骁无视了叶子的不耐烦,非要拉着她看他和孟宴臣参加校内网球赛的照片,带着她到操场边,指着展板说:“看见没,我跟他,第一和第二。宴臣打网球挺有天赋的,很多准备用体育特长冲藤校的都打不过他,偏偏他要参加高考,就没参加校队。”

 

叶子看着展板上的照片,十八岁的孟宴臣穿着蓝白相间的网球服,手拿捧花头挂奖牌站在正中间,顺毛戴眼镜的样子越看越乖。年轻的肖亦骁看起来就阳光多了,飞机头两侧剃光,一手搂着孟宴臣的肩膀,一手举着奖牌,笑得像个二愣子。

 

“肖亦骁,我有时候觉得你比我还爱我老公。”叶子忍不住吐槽。

 

“别瞎说,我最爱的人只有我老婆。”肖亦骁立刻反驳,他和詹小姚结婚三年,孩子都有了,感情一直很好。

 

肖亦骁还想说些什么,从远处走来两个女生,打断了二人的对话。

 

“肖亦骁,我说你这两天怎么都不找悦悦,原来是有新女朋友了?”留着长卷发的女生先开口,为她身边的女孩鸣不平。

 

叶子一听这对话,终于对自己穿越这件事有了实质性的感受,这什么高中生雌竟现场,为的还是肖亦骁,她才不要卷进这种事情里。

 

“澄清一下,我不是他女朋友。”叶子睁着无辜的圆眼睛,像小学生一样举手发言,“你们聊,我撤了。”

 

说完,叶子就跑到了五米开外的地方。

 

肖亦骁很懵逼,他高中是有女朋友不错,但问题是他女朋友太多了,刚穿过来都分不清哪个是哪个。

 

叶子懒得多管闲事,把展板上的学校介绍看完了,再看肖亦骁的方向,眼看着他对哭泣的小姑娘手足无措,被抱一下吓得后撤三步,最后说了什么把人气跑了。

 

肖亦骁一脸无奈地走向叶子,见她看戏的样子,扯扯嘴角:“我莫名其妙被骂了一顿。”

 

“活该。”叶子果断评价。

 

“嫌我睡了就翻脸不认人,我特么哪记得。”肖亦骁烦恼地挠挠头。

 

叶子突然被冲击了一下三观,睁圆眼睛看他:“你怎么……你怎么高中就……”

 

“孟宴臣没跟你说过?”肖亦骁一挑眉毛,突然兴起从口袋里摸出一个旧款触屏手机,打开通讯录往下一划,举起来向叶子展示,“给你看哥的辉煌战绩。”

 

叶子定睛一看,全是女孩的名字,附带的备注有校名、公司名、国家名,简直是富二代花花公子的真实写照,她立刻往后退了三步:“你风评一定很差,离我远一点。”

 

“啧,干嘛呢,谁年轻时候没点荷尔蒙躁动。”肖亦骁把手机揣回兜里。

 

“孟宴臣有吗?”叶子讽刺。

 

“你去试探试探不就知道了。”肖亦骁不正面回答,摆出一副看好戏的样子,末了感叹一句,“可惜我老婆这时候在美国,才十五岁,不然我一定去找她。”

 

“肖亦骁,你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啊。”叶子双手捂住脸,她对男性生物很了解,但身边人这样她还是有点膈应,尤其是现在的状况,她不得不和肖亦骁保持联系。

 

“别告诉我,你不想搞孟宴臣,你老公现在可是十八岁男高。”肖亦骁笑起来,一口白牙露在外面。

 

叶子放下手,一脸认真地问:“你说,我这样算不算出轨。”

 

肖亦骁用看傻子的眼神看她:“出轨谁?出轨孟宴臣?你要不要看看你结婚证上写了谁的名字?”

 

“哎,跟你这种道德感低下的人讲也没用。”叶子嫌弃道。

 

“道德感有什么用,能当饭吃吗?还是能解决需求?我说真的,你老公现在生理机能可是巅峰时期。”肖亦骁继续挑唆。

 

“是啊,再过几年你们就要走下坡路了。数据表明男性三十五岁以后性功能会有明显减退,我会帮你问问嫂子满不满意,不满意我就给你西地那非,这样你就懂了。”叶子面无表情地回怼,说话慢条斯理,攻击性却拉满。

 

“草。”肖亦骁脱口而出,或许是年轻脸皮薄,面上一下就红了,尴尬地道,“你们怎么什么都聊……我认输,我认输好了吧……您才是老大。”


叶子抱着手,一转身长发飞扬,没走两步回头催道:“不是要带我去查身份信息吗?走快点。”


“诶。”肖亦骁点头哈腰跟在人后面。

评论(32)
热度(12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群山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