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山。

咕咕
俗人一个
ISFP随性且摆烂

叶宴|爱人(番外1)


正文

 

明灏投资的公关文章一经发布便在互联网上掀起轩然大波,公司将近几年的公益项目支出明细,做成pdf发布在了公共平台,二十四小时内下载量超百万。同时,公安机关宣布介入调查,经过长达一个月的调查取证,正式宣布“孟宴臣借慈善名义与未成年人进行非法交易”是谣言,相关涉案人员已被刑拘。

 

网友顺藤摸瓜查到了该事件之所以会引发热议,背后是国坤集团内部势力争斗的结果,短时间内事件反转两次,舆论再一次分裂衍生出新的议题。

 

由于孟宴臣和叶子之间的阶级差异,后真相时代公众将群体性怨恨渗透到对事件的评价中,对孟宴臣的种种行为进行仇恨叙事,引发了大规模网络暴力,人们再一次讨论起媒体公信力下降、贫富差距等问题。

 

但这对孟宴臣和叶子来说都不重要了,他们正在会议室里,看公关团队对他们的澄清视频提出修改意见。

 

事件一出,所有人都知道了孟宴臣和叶子是真情侣,开个会都不断有人偷瞄二人。孟宴臣习惯了被人群注视,正襟危坐,时不时对团队意见作出反馈,叶子被热切的目光盯到麻木,最后干脆学孟宴臣的样子摆出一张扑克脸,一直到会议结束,才站起身向大家微笑道谢。

 

孟宴臣起身帮叶子拉开椅子,带着她和她的同事一起前往地下车库。

 

“你让孟总送我回工作室吧。我刚把修改意见给后期,后期说今晚可以输出最终版视频,再给公关团队审核一遍就可以发布了。”龚悦作为叶子工作室的视频策划,全程参与了和孟宴臣公司的团队对接,几次接触下来对孟宴臣印象不错,话少又配合工作,不乱指挥的大老板真是职场之光。

 

“辛苦你了,老龚。”叶子和龚悦一起上了车后座,孟宴臣在前排听见这一句“老龚”猛地抬头,从后视镜看了叶子一眼。

 

叶子完全没注意孟宴臣的眼神,和龚悦商讨起以后的工作方向。

 

“等我出国了,账号还是继续交给你们运营,但我想换一个方向,我想做知识科普和留学经验分享。”

 

“当然可以,以我们账号现在的粉丝量和你的热度,你想做什么都会有人看的,根本不用担心流量问题。这周就有大批品牌Pr来联系我们了,之前交了违约金的合作方都后悔没继续合作,问我们还有没有可能续约。”龚悦边说边翻手机给叶子看。

 

“算了,我还要准备论文答辩,答辩完没两天就要考托福,刚好等这段时间热度过去,换运营方向。”叶子翻看起自己的日程表,计划都排满了。

 

“姐,你是我唯一的姐,太牛了……”龚悦就没见过这么卷的人,长得漂亮、学历高,做什么都成功,要不怎么能拿下国坤太子爷呢。

 

“还好吧,你别这样。”叶子笑了笑,跟孟宴臣待久了,她都不觉得自己有多卷。

 

孟宴臣在前面默不作声地开车,把二人送到工作室,又陪叶子上楼和工作室的人打招呼。

 

“大家加班辛苦了,等事情结束,我请大家吃饭。”孟宴臣诚恳地道谢,换来一阵欢呼,叶子捂住耳朵。

 

“我平时饿着你们了吗?”叶子小声吐槽。

 

“想吃什么都可以,上不封顶。”孟宴臣又补上一句,大家的欢呼声盖过了叶子吐槽的声音。

 

等走出工作室,叶子对孟宴臣假装叹气道:“原来这就是当金主爸爸的感觉,我这辈子什么时候才能说出‘上不封顶’这四个字。”

 

孟宴臣为叶子拉开车门,亲亲她憋不住笑的脸,回一句:“跟我结婚就可以。”

 

“那我还是可以等一等的。”叶子溜上车,见孟宴臣笑着为她关门。

 

孟宴臣上车后,先从储物箱里翻出了个保温杯递给叶子。

 

“阿姨特意煮的明目汤,说看你复习功课辛苦了,让我带给你。”

 

叶子接过保温杯,打开盖子闻了闻,嗅到枸杞和红枣的味道。

 

“阿姨真好。”叶子眯起眼笑,“我不在那几个月,植物都是她帮我照顾的。”

 

孟宴臣听了叶子的话,笑着答应:“知道了,会给阿姨发红包的。”

 

等车开出一段距离,孟宴臣才开口问他憋了很久的问题:“你平时,都叫你那个同事什么?”

 

“哪个?龚悦吗?老龚啊,我们工作室的都这么叫她。”叶子抿着甜甜的汤,满足地眯起眼。

 

“哦……”

 

孟宴臣的表情有点奇怪,叶子忍不住好奇:“怎么了?别告诉我你不允许我这样叫别人,男人这样很没品哦。”

 

“不是……有件事……我想确认一下。”

 

孟宴臣的表情称得上尴尬了,叶子好奇心拉满。

 

“到底怎么回事,你话说一半,我很难受。”

 

孟宴臣犹犹豫豫,还是把过年去叶子家,听见她说梦话的事说了出来。

 

话一说出口,叶子果然笑起来,为了给孟宴臣留点面子,她没有笑出声,整个人歪倒在副驾驶的窗户上,双手捂住脸嗤嗤地笑,车内回荡着她喘不过气的声音。

 

“你想笑就笑出来吧。”孟宴臣怕她把自己憋死。

 

“没有没有……”叶子放下手,笑得脸都红了,湿漉漉的眼睛看向孟宴臣,“我说你那时候发什么神经呢。”

 

孟宴臣看向叶子,一瞬间被惊艳到,连忙收回目光看路。

 

“你那时候,说什么让我去跟别人谈,真的假的啊?”

 

叶子开始翻孟宴臣的黑历史,把他说得耳朵通红,还要维持面无表情的样子。

 

“假的。”孟宴臣冷冷吐出两个字,想了想又补充,“我说那句话的时候,做的是你一定会选我的准备。”

 

“如果我真的和别人谈了呢?”叶子很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,孟宴臣没说话,过了很久还是一句话没说,叶子赶忙找补,“哎呀,我随便问问的。”

 

她男朋友好像要碎了。

 

“如果你真的选了别人,那个人是好人的话,我就退出。”孟宴臣面无表情地逼自己吐出一句话。

 

“我开玩笑的,好了好了,不说这个了。”叶子赶忙哄,哄完又憋不住问一句,“那个……我就问一下啊……在你的定义里,好人是什么概念?”

 

孟宴臣思考了很久,发现自己也不知道答案,什么好人能配得上叶子?男人里哪有好人?最后他得出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。

 

“至少得是你喜欢的吧,你喜欢的,总不会坏到哪里去。”孟宴臣还是愿意相信叶子的眼光。

 

叶子立刻接话:“那我喜欢你。”

 

孟宴臣一回头就看到叶子对自己笑,心里那点不高兴立刻消散了。

 

评论(19)
热度(13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群山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