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山。

登上越来越高的山,跟我一同登山者就越来越少:我由越加神圣的群山构成一条山脉。

叶宴|十七岁(1)


*《爱人》番外,设定为叶宴婚后,26岁的叶子重回17岁,去到18岁的孟宴臣身边的故事。想写很久了,一直憋着,应该是个搞笑的故事,因为肖亦骁跟着叶子一起穿了。

*随时可能弃坑,且看且珍惜

 

正文

 

和煦的阳光散落在房间里,乳白色的窗帘随风轻摆,光影晃动着,轻柔地将叶子从黑暗中唤醒,她像睡了很久很久,做了很沉很沉的梦,睁开眼,看见白色的天花板,一时间不知道自己在哪儿。

 

“你醒了。”一个熟悉又陌生的男声在耳边响起。

 

叶子转过头,光勾勒出他的轮廓,为发丝和白衬衫镀上一层柔和的金色,黑框眼镜下一双沉静的眼睛,不带任何情绪地看着她。

 

是年轻版的孟宴臣。


叶子只在照片里看见过。

 

“我在做梦吗?”叶子脱口而出。

 

孟宴臣在床边的椅子上坐了很久,一直在等女孩醒来,他将手里的书放在床头柜上,抬手推了一下眼镜,开口道:“你不是在做梦。我打球的时候,不小心砸到你,你晕了过去,我就和老师一起把你送到了医院。医生说,你的头没什么问题,就是低血糖,已经输完液了。”

 

叶子环顾四周,这是一个类似于VIP病房的地方,整个屋子里就她和年轻版的孟宴臣两个人。她又低头检查,发现自己身穿白色衬衫和藏蓝色百褶裙,胸口的位置印了校徽,和孟宴臣衬衫上的校徽一模一样。

 

“不会吧……”叶子喃喃自语。

 

“青少年低血糖是很常见的现象,如果你是第一次晕倒,以后要注意预防,否则会对神经造成损伤。”

 

孟宴臣面无表情地说着关心的话,叶子盯着他的脸看了又看,抬手摸摸自己的额头,结果摸到额角处的小包,倒抽一口凉气。

 

“嘶……”

 

孟宴臣眼神动摇了一下,低下头:“对不起,我的球确实砸到你了。”

 

“你打的是网球吗?”叶子随口问道。

 

“对。”孟宴臣点头。

 

叶子意识到自己可能穿越了,但她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,明明上一秒她还和孟宴臣在观众席,看最新一年的美网公开赛,下一秒就躺在了医院病床上……难道原来的她也被网球砸晕了?

 

“你醒了的话,我送你学校吧,或者你想回家也可以,老师说你下午的课可以不上。”年轻版的孟宴臣还在讲话,叶子盯着他,他的表情没有丝毫动摇,随手拿起桌上的书,暗示她可以走了。

 

叶子盯着他手上的书看了一眼,问道:“你喜欢昆虫吗?”

 

蓝色封皮的《昆虫记》被孟宴臣抱在手里,他在叶子昏迷时没有学习,逃离学校,花一个下午阅读感兴趣的书籍,他觉得很值得。

 

“对。”孟宴臣有些迟疑,他从没和学校的人提起过自己的爱好,眼前这个长头发的女生,他第一次见,几乎是陌生人,他没有和陌生人闲聊的习惯,但她的问题很简单,只要回答是与否,他只能回答是。

 

“你看到哪里了?有读到大孔雀蝶的夜间婚礼吗?”叶子微笑着问。

 

叶子和孟宴臣在一起的时候,在他的书架上看到过这本《昆虫记》,简单翻阅了一下,和他讨论过书中的细节,事情过去很久,她还有些印象。

 

“你也喜欢昆虫?”

 

一击即中。

 

孟宴臣抬手推了一下眼镜,他的身边没有第二个喜欢昆虫的人,除了许沁和肖亦骁,没人听他说自己的爱好,他们也听不太懂,说了格外没劲。

 

“还好,有稍微了解一下。毕竟我叫叶子。”叶子开玩笑道。

 

叶子的圆眼睛里盛满笑意,孟宴臣盯着她,有一刹那失神,随即掩饰般地移开视线,用严肃地口吻说道:“我知道,病历上有你的名字。我叫孟宴臣。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叶子大胆地回话。

 

孟宴臣没有特别的反应。

 

“你不问我怎么知道的吗?”叶子歪头看孟宴臣。

 

“我们一个学校,你知道我的名字,不是一件奇怪的事。”孟宴臣淡淡地说。

 

“好凡尔赛。”叶子吐槽。

 

“什么是凡尔赛?”孟宴臣问道。

 

没等叶子编出一个理由,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,紧接着病房的门被打开了,一个熟悉的身影闯了进来。

 

“宴臣!”

 

肖亦骁进病房先是一愣,和病床上的叶子对视上了眼神,两人同时开口了。

 

“肖亦骁?”叶子疑惑。

 

“弟妹?”肖亦骁话说出口,自己呸了一声,改口道,“叶子。”

 

孟宴臣的眼神在两人之间流转,放下书,神情冷淡地问一句:“你们两个认识?”

 

叶子听见肖亦骁那句“弟妹”就知道他也是穿来的了,两人又一对视,默契地一同开口。

 

“我们不熟。”叶子果断撇清关系。

 

“我们同班的。”肖亦骁来之前,就听说孟宴臣打球把他班里一女生砸进医院了。

 

“啊?”叶子大惊。

 

孟宴臣看了一下两个人,又推了一下眼镜,抱着书开口道:“既然你们两个认识,就让肖亦骁送你回去吧,熟人你应该放心一些。”

 

说完,孟宴臣就往门外走。

 

“等一下!”

 

肖亦骁赶忙上前拦住,看见年轻的孟宴臣的脸,又什么都说不出口。

 

肖亦骁的头脑现在还很混乱,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穿回高中这种事,居然真的在他身上发生了。他第一时间就想找孟宴臣,毕竟他是他身边最聪明的人,但除了找他之外,他什么都没想好。

 

“你不是来找她的吗?”孟宴臣直白地说。

 

叶子很漂亮,肖亦骁就喜欢漂亮的女生,他从学校追来医院除了找叶子,孟宴臣想不到第二种可能性……总不能是为了找他吧?

 

“啊?”肖亦骁觉得孟宴臣可能误会了什么,但他的脑子还没转过弯。

 

“就让肖亦骁送我吧,谢谢你在医院陪我。”叶子终于开口了。

 

孟宴臣回头看了一眼,阳光下,叶子乌黑秀丽的长发被挽到耳后,露出她清丽的面容,她坐在病床上对他笑得眉眼弯弯,真的很漂亮,难怪肖亦骁会喜欢,他突然有点不爽,抱着书点了点头,转身走出了病房。

 

病房门一关,叶子就收敛了笑,她看向肖亦骁,和他对视上眼神,先问出一个关键问题:“我跟你一个班?”

 

“啊,对。”

 

肖亦骁的头脑有点CPU过载,很显然叶子是穿来的,不然他们不可能上一个学校,孟宴臣不认识她,说明他没有穿回来……

 

为什么?

 

他一个外人,怎么就掺和到这对小夫妻的事情里了?不应该啊。

 

“孟宴臣呢,他在哪个班?”叶子继续问。

 

“他在特优班,他要参加高考。我们班都是准备留学的。”肖亦骁解释了一下。

 

“苍天啊,我怎么混到和肖亦骁一个层次了。”叶子扶额哀叹。

 

叶子已经接受了自己莫名其妙穿越的事,但她接受不了自己和肖亦骁一个班,她刚从哈佛毕业,拿到了神经科学博士学位,怎么就和肖亦骁一个班了?

 

“喂!什么叫和我一个层次?这是重点吗?”肖亦骁大声抗议。

评论(44)
热度(22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群山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